Skip to content

“This trip to Israel is an amazing experience, I was not only a tourist, but also a volunteer for caring the Israeli kids and teaching them the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in a summer camp. This trip totally brought me a different view and new feeling about Israel.

這趟去以色列對我來來說是個很特別的經驗,不只是個觀光客,還多了當志工的機會,我可以接觸當地的小朋友,並且教導他們中國結,這五天的營會讓我重新對以色列有著完全不同的認識。

每個小朋友就像天使一樣,身上帶著不同的特質,帶著不同的任務,帶給不同人生命的感動。當地小孩表達的方式很直接,有個小男孩一開始很排斥營會活動,一個人晃來晃去的,接著幾天就像變一個人似的,會一直抱我們、親我們,這樣的熱情讓個性比較害羞的我也很大方擁抱他們。

其中還有一個小男孩很認真做完他第一個中國結手環,那是他要送給妹妹的,接著他才做他自己喜歡的顏色手環給自己,這讓我感到非常溫馨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非常調皮好動的男孩,他帶領我去加入他們的遊戲,原本小朋友玩遊戲我只能站在旁邊看或幫忙撿球而已,他的調皮雖然引起其他小女孩的反感,但成了我更能貼近小朋友的關鍵。

營會結束目送小朋友離開時,好多小朋友問我明年會不會來,且說會非常非常想念我們,我當下無法給出答案,因為這次我能來到以色列真的是許多巧合促成的,剛好我正在找下份工作,剛好我有足夠的資金負擔這趟旅遊,剛好我的朋友很積極替我詢問有沒有名額,剛好我喜歡和小朋友互動,明年的我不確定能不能有這麼多的剛好。

離開以色列時,有好多的捨不得,小朋友的臉一張張浮現在我腦海,其實是他們給了我好多好多的感動,雖然我以志工的名義來到營會協助,但我很清楚我並不能直接帶給他們實質的幫助,反而是他們的熱情和笑容打動了我,給我一段很美好的回憶和經驗。”